上海出版界斩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多奖项

2018-01-18 10:42:0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正式公布 上海出版界成绩亮眼,多个奖项均有斩获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结果,自去年公示后于昨晚正式公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57种图书获图书奖。沪上出版界在图书奖、期刊奖、先进出版单位奖、网络出版物奖、印刷复制奖等多个奖项均有斩获,较往年数量有所增长,彰显了“上海出版”品牌的整体实力。

  其中,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竺可桢全集》、上海辞书出版社《大辞海》(全38卷)、上海古籍出版社《日本国见在书目录详考》、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文字发展史》获图书奖;上海市作家协会《收获》摘得期刊奖;上海书画出版社获先进出版单位奖;上海交通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联合推出的“东京审判文献数据库”获网络出版物奖;上海书店出版社《徽商大典》摘得印刷复制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上海书画出版社有限公司、上海钟书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先进出版单位奖。

  此外,234种优秀出版物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其中,上海人民出版社《中国科举制度通史》、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非线性波动方程》、上海音乐出版社《中国乐舞史料大典》、上海教育出版社《近代汉语词典》、上海古籍出版社《宋人轶事汇编》等获图书奖提名奖;《咬文嚼字》获期刊奖提名奖。

  据悉,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