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国家宝藏》上博登场

2018-01-18 10:51:4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易烊千玺演绎大克鼎的坎坷经历 周日《国家宝藏》上博登场

  每周日晚在央视三套播出的大型电视文博类节目《国家宝藏》备受关注,专业、晦涩、学术的文物介绍转化成公众喜闻乐见的电视节目,收视一路飘红。本周日晚上19点30分,《国家宝藏》迎来上海博物馆专集。

  1月17日晚,节目方发布了三位护宝明星的定妆照,揭晓了三名神秘护宝人的身份。当红小生易烊千玺、演艺明星黄磊、歌唱导师那英将会陆续登场,讲述上海博物馆的三件镇馆之宝的前世和今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易烊千玺定妆照 网络图

  上海博物馆推荐给央视的三件国宝分别是——大克鼎:上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也是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展览的文物之一;商鞅方升:“商鞅变法”中秦国统一度量衡的证据,秦国标准的一升容积;朱克柔缂丝莲塘乳鸭图:来自南宋的缂丝作品,展示出中国丝绸艺术的巧夺天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黄磊定妆照 网络图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国家宝藏》开播六期,相关视频播放量突破1.5亿,豆瓣评分最高达到9.3分,不少观众看完之后对祖国辉煌的历史文化充满自豪,一代年轻人在网络上推广中华的文明历史,主题曲《一眼千年》成为各大榜单热门曲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那英定妆照 网络图

  在节目中,以近几年人气高涨的故宫博物院为首,集结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共九家博物馆组成中国博物馆“第一阵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