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览会举行

2018-01-18 10:18:5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来看看这周在上海举办的国际婚纱摄影展都有啥?

  2018年1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与上海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3届中国·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览会携手2018上海国际儿童摄影展览会,盛大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说明:场馆内部

  婚纱展亮点频现引人驻足

  本次上海婚纱展W1、W2展馆,汇集了桂由美、TheAtelier等诸多海外高端婚纱品牌参展。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婚尚流行不同往年的白纱长裙,公主系披肩斗篷、可拆卸的假袖以及上世纪50年代的复古中长裙再次风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说明:参展的各式婚纱照

  记者发现参展的不少婚纱确实给人有别于传统,耳目一新的感觉。除此之外,为了吸引参会人员和观众的注意,商家们也各出奇招。比如通过“黑科技”,让简单的人像摄影呈现出3D大片的效果,逛展观众可以免费体验。还有商家在展区里辟出一隅,让设计师现场作图,把婚纱设计师略显神秘的幕后工作,推到台前让观众大饱眼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说明:“黑科技”呈现3D大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片说明:设计师现场画出婚纱设计图

  据介绍,90后消费者已经成为婚纱摄影消费大军的主力,为了迎合市场个性化发展,避免拍摄场景雷同,拍摄内容模板化,参展商家在道具背景布置方面下大工夫,提供多种主题定制方案。随着短视频、微电影的流行,拍摄手法也不再是听由摄影师的指导去摆姿势,而是将主动权交还给消费者,镜头放在一边,尽量记录自然的瞬间,还原真实的场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片说明:定制化的摄影场景

  儿童摄影走俏已成行业重心

  近两年,儿童摄影总收入增长速度领跑人像摄影全行业。据不完全估计,2017年中国人像摄影行业全口径收入预计达约3170亿元,其中儿童摄影行业所占比重估计达26.2%,年产值预计达620亿元。与上一年相比,儿童摄影增长达23.7%,高出全行业增速6.6个百分点,领先全行业。此次举办的2018上海国际儿童摄影展览会预计吸引超5万人次的观众到访参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片说明:儿童模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片说明:定制主题摄影中古装扮相的模特

  据介绍,此次展会展出总面积12万平方米,来自全国的参展商达千余家。设有“上海国际婚纱礼服及时尚配饰展览会”,“上海国际主题摄影及样片展览会”,“上海国际相册相框、耗材及后期制作展览会”和“上海国际婚庆用品和旅游婚纱摄影展览会”四大分支子展及12大主题功能区。观众仅需在入口处通过多种形式的简单注册,便可免费逛展并参与展览中的丰富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