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今年将完成旧改征收5000户

2018-01-18 10:24:4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杨浦今年将完成旧改征收5000户 “精心精致”推进228街坊保护项目

  今年杨浦区将多渠道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聚焦二级以下旧里,完成旧改征收5000户,收尾6个基地,新建和转化租赁房7500套,开工建设1400套征收安置房。同时,按照“精心精致”的要求,推进228街坊等保留保护试点项目。这是昨天开幕的杨浦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传出的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种楠 摄

      杨浦区区长谢坚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民生改善的质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杨浦区将持续完善住房体系,坚持留改拆并举,结合区情、分类施策,多渠道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本着精心精致的要求,推进228街坊(本市最后的“二万户”街坊)等保留保护试点项目。新建和转化租赁房7500套,开工建设1400套征收安置房。

       在加强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方面,杨浦区将完善“五位一体”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新增养老床位500张,建成“彩虹桥”综合为老服务平台,全面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开展养老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让老年人享有更安心、更舒心、更贴心的养老服务。

       作为上海的教育大区,杨浦区今年还将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核心项目建设,组建8个学前教育集团,实现学前教育集团化全覆盖,新增9所区新优质学校,争创1-2所市特色高中,政学路配套学校、叠翠路配套幼儿园、内江路小学新建等项目开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