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博物馆取消“自愿付费”引争议

2018-01-17 10:12:5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面临巨额赤字和政府补贴缩减,决定恢复25美元强制门票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取消“自愿付费”引发争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资料图片)

  日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宣布,将于3月1日起向非纽约州居民强制收取25美元的门票费。这意味着,该馆持续了近50年的按需“自愿付费”政策将终结。1970年,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推出按需“自愿付费”的收费政策,即参观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支付最高25美元的入场费。

  新政一经宣布,就一石激起千层浪。《纽约时报》以“新政是一个错误”为题,表明立场;而《纽约客》评论员直指,新的付费政策将削弱纽约这座城市的影响力。

  面对几乎一边倒的批评声,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韦斯表示并不意外。在接受英国《卫报》的采访时他说:“人们已经习惯了之前的付费政策,这样的消息肯定会引起不快。不过,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是,这种按需自愿收费的政策已经失败,必须得到改变。”

  丹尼尔·韦斯列举了一系列数字来证明“自愿付费”已经失败。过去13年间,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到馆人次由470万增加到了700万。与此相对应的是,2004年,有63%的游客愿意全额支付建议门票价25美元,到2016年,该比例已经降至31%,平均每位访客支付的门票费为9美元。

  预计这项新的收费政策将为博物馆增加每年600万到1000万美元的收入。这一数字与博物馆每年3.05亿美元的运营预算相比,似乎显得微不足道。不过,韦斯表示,1000万美元的额外收入相当于几百个就业机会或是举办几个大型展览。“我们并不认为新的收费政策能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但这对我们来说是有意义的收入。”

  韦斯还表示,博物馆强制收取门票费用是出于经济需要,也和纽约市计划减少给博物馆的拨款有关。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与卢浮宫、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古根海姆博物馆同属一个级别的机构。长期以来,它和这些博物馆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不强制收取门票费用,而是通过私人募捐和纽约市政府公共资金维系自身的运转发展。

  然而近几年,争取纽约市政府资金与艺术捐赠的竞争日趋激烈。与此同时,市政府表示会将一部分资金定点投给其他文化服务匮乏的区域。目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每年从纽约市政府处获得约2600万美元资金支持。新的门票政策实施后,这一资金支持将至多减少300万美元。

  不少反对意见提出,认为25美元的门票价格过高,韦斯对此表示并不赞同。他指出,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古根海姆博物馆早已向访客收取25美元门票费用了。“我们是全球唯一一家既没有强制门票费用收入、也没有大笔政府资金支持的大型艺术博物馆。如果人们愿意花费15美元去看一场电影,那花上25美元享受艺术,又有何不可呢?”据悉,新的门票政策实施后,游客能凭门票连续三天访问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全部三家机构。

  不过,已经习惯了“自愿收费”的专家和访客似乎对此并不买账,而纽约州市民依然可以享受优惠政策更让他们觉得“受到歧视”,甚至大部分纽约人都认为这一政策不合时宜。纽约市立艺术学院教授艾伦·汉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它应该向每个人敞开大门,而不仅仅是向那些能够支付全额门票或能够出示个人身份的人开放。

  如今,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财政赤字已高达4000万美元。大都会的管理者正在寻求缩减赤字的方法,收费新政正是其中之一。纽约市立大学艺术博物馆研究主任哈丽特·塞尼认为,强烈的公众反应已经为新政蒙上了一层阴影,新政的颁布弊大于利。“新政不会大幅削减赤字,却引起了公众的反感,这为所有文化机构敲响了警钟。人们理解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经济状况,但我们希望他们不要把压力转嫁到公众身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