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揭晓

2018-01-16 09:18:0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在市医改办、市卫生计生委指导下,解放日报社联合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评选正式揭晓,评出十大创新举措,另有15项举措荣获提名奖。据悉,这是在全国率先开展的省级医改创新举措评选。

  近年来,上海作为全国省级综合医改试点地区,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逐步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针对改革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大胆探索,推出一批巩固医改成果、服务百姓健康的创新性改革举措,促进了上海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与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上海市民主要健康指标连续十多年居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首届“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推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共收到办医主体、医疗卫生机构、市级卫生计生相关学会(协会)等推荐申报的77项举措。经过遴选,25项举措入围,最终“好中选优”诞生10项举措。整个评选过程中,除了专家评审环节,还在市卫生计生委官方微信“健康上海12320”上开展网络投票。为期10天的网络投票期间,共有近15万名网民参与投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