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第12季或将为收官季

2018-01-16 09:19:5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主演约翰尼·盖尔克奇透露——美剧《生活大爆炸》第12季或将为收官季

  继HBO宣布美剧《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将于2019年开播后,另一部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的主演约翰尼·盖尔克奇,近日在出席电视评论人协会喜剧大奖时透露,同样将在2019年播出的《生活大爆炸》第12季或将为该剧画上句点。面对该消息,大部分“极客”粉们都表示依依不舍。

  在《生活大爆炸》中扮演莱纳德的盖尔克奇表示,对于该剧的完结主创都曾讨论过,确定当大结局那一天到来时每个人都会很伤心,“但我觉得目前大家都很满意第12季作为一个完美的收官季,然后我们就可以各回各家了”。言谈间似承认剧集将完结。对此,有观众在网上留言:“《权力的游戏》要在2019年完结,《生活大爆炸》也要在2019年完结,所以2019年怎么了?追了这么久的剧,真希望它永远不会结束。”也有部分网友觉得结束在第12季是个明智的决定,“越拍到后面越没意思,与其越来越烂,不如趁着还没那么糟糕的时候完结吧”。

  事实上,关于《生活大爆炸》正剧的完结早有端倪。在去年夏天,就有外媒报道称该剧联合制片人查克·罗瑞透露,这部作品除了已确认的第11季和第12季以外将不会再续订。罗瑞在当时表示,他们从未想过这部于2007年正式播出的电视剧,在十年后依然有观众喜爱。“可以轻松推测第12季将是该系列的终结,但我还是很惊讶我们走到了这里。”随着《生活大爆炸》制作费用水涨船高,主创的盈利空间也在不短缩小,这决定了再“长寿”的作品也有走向完结的一天。

  对于粉丝来说,剧集收官固然令人遗憾,不过衍生剧的出现或将为一些观众带来安慰。去年,延续母剧《生活大爆炸》情景喜剧风格的《小谢尔顿》播出。古怪善良、自带笑点的物理天才谢尔顿·库珀是《生活大爆炸》中最受欢迎的角色,中国剧迷亲切地将他称为“谢耳朵”。《小谢尔顿》则将时间点定位在“谢耳朵”9岁那年,讲述了他小时候的成长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成年“谢耳朵”扮演者吉姆·帕森斯不仅是衍生剧《小谢尔顿》的制作人之一,也是最早提出“童年衍生剧”主意的人物之一。《小谢尔顿》开播后收视率不俗,目前已宣布续订第二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