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与上海银行签订协议 开展合作

2018-01-17 09:38:38|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金山 | 与上海银行签订协议,开展项目协同、授信融资服务等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1月16日上午,金山区人民政府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和上海银行总行董事长金煜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上海银行相关负责人首先对本次即将签订的合作协议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代表一同签订协议。据了解,此次战略性合作主体主要为金山区国资国企公司及其他与金山区发展相关的法人机构。

  合作内容包括:重大工作及项目协同合作、授信融资服务、助推政府投资基金、资金结算服务、现金管理服务、个人金融服务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重大工作及项目协同合作

  上海银行将全面支持金山区在“十三五”规划下的各项重大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积极支持区内基础设施项目、生态文明建设项目、重大社会事业项目等;积极支持区内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等重大产业项目等。

  授信融资服务

  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前提下,上海银行在本次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内,意向为金山区提供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整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银团贷款、各类保函等。授信将重点支持金山区在“十三五”规划期间,推进并实施的重大工程项目。实际授信将在符合法律、法规、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提下,经上海银行内部审批后,依另行签署的相关协议确定。

  同时,上海银行将金山区作为至关重要的政府类客户,在国家有关法规和操作规程要求下,优先受理金山区的贷款申请,在授信条件、审批流程、提款规模、结算便利及时间安排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助推政府投资基金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政府投资基金的金融杠杆效应,引导社会资本向区内文化、农业以及其他符合区域产业战略的领域集中,上海银行将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金山区各类创投基金、产业引导基金等的设立和运作,充分运用自身在投行专项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成熟的实施经验,为金山区提供“募、投、管、退”全流程、全方位的综合服务方案,并在基金的整个运作周期中,向金山区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基金成立、对外投资、经营核算、投资回报、收益分配、终止清算、行政管理服务等定制化的托管服务。

  此外,上海银行还将针对基金被投企业的各类融资服务需求,配套提供上海银行特色投贷联动等业务,通过优先认股权、远期共赢利息、基金子公司直投、园区“投贷联动”等不同的参与形式,加强对被投企业的银行授信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资金结算服务

  上海银行将利用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金山区及其下属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高质量、个性化的日常资金结算服务。

  现金管理服务

  上海银行将为金山区的资金运营管理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在平台内搭建多层级的账户体系、分项目设立虚拟账户等。

  个人金融服务

  上海银行将积极为金山区及其下属事业单位的管理层和员工提供高水平和便捷的个人金融服务,并可根据金山区需求,定期组织个人理财报告会,为金山区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

  胡卫国在致辞中对上海银行多年来对金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金山是上海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之一,各项资源丰富,经济发展迅速。近年来,我区围绕“三个金山”的发展主线,通过系列工作的开展,使得金山区域经济发展繁荣,社会建设和谐,人民生活幸福。

  上海银行是成立、发展于上海本地的银行,历年来始终为金山区政府及下属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区内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同时也与金山工业区、枫泾工业区等市级园区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力支持各园区经济发展。

  胡卫国指出,此次战略合作中,双方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巩固及发展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创新合作内容,全力推进金山“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共同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