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杨柳青绿地建成对市民开放

2018-01-16 09:09:1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拆违建绿换新颜 普陀区杨柳青绿地建成对市民开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历时三个月的杨柳青路与桃浦河间的狭长地带的拆违建绿项目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建成后的杨柳青绿地已于1月12日建成开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绿地位于普陀区曹杨街道杨柳青路与桃浦河之间,梅岭北路两侧的狭长地带,总面积3760㎡。梅岭北路将绿地分为南北两块,北侧绿地面积1840㎡,东至杨柳青路,南至梅岭北路,西至桃浦河防汛墙;南侧面积1920㎡,东至杨柳青路,南至桂巷新村小区围墙,西至桃浦河防汛墙,北至梅岭北路。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绿地设计为开放滨水空间和口袋公园,可为市民朋友提供休闲休憩以及通行服务。绿地内有一条250米长的绿道贯穿南北,其中南侧150米绿道即为人行道,突破常规,将人行道与绿地完美结合。植物配置以柳树、梅花、桃花为特色,搭配娜塔栎、无患子等秋色叶树种,与杨柳青路高大香樟行道树相互掩映,错落有致。

  绿地内设有景观灯光,夜幕降临,灯光照在绿道上、木平台上、树木上、草坪上……绿地又呈现出另一番别样的风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