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在沪上演

2018-01-15 10:26:1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随着不断的演出和改进,《大河之舞》除爱尔兰的踢踏舞外,又融合了西班牙的佛朗明哥舞、俄罗斯的芭蕾舞及美国纽约风格的爵士踢踏舞等。(主办方供图)

  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正在上海大剧院上演。《大河之舞》源于1994年欧洲歌唱大赛节目过场时段的一段七分钟的踢踏舞蹈表演,因深受观众喜爱而改编为一场约两小时的剧场秀。自诞生以来,《大河之舞》已在全球表演近两万场。

  《大河之舞》最激动人心的部分,当属最后一幕的集体踢踏舞。在舞王和舞后的带领下,近30名踢踏舞者整齐划一节奏强劲的踢踏声宏大而震撼,此时的舞者们,一分钟可以用脚踩踏击地面2100次,堪称“极限”舞蹈。据了解,《大河之舞》的演员中75%都是世界舞蹈冠军,可谓竞争激烈。而由于演出强度极大,有时排练后,演员需要在冰桶中站立几分钟,以免脚部受伤。

  除了激情澎湃的舞蹈,《大河之舞》的舞台布景亦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设计者罗伯特·巴勒夫在众多的爱尔兰元素中剥丝抽茧,以无形胜有形,巧妙使用了爱尔兰的独特纹饰,加上水的波纹,配合着灯光,将爱尔兰旖旎的风光和韵味展现在舞台之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