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首次将助力对象瞄准高校毕业生

2018-01-16 09:09:3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8年上海就业援助月启动 杨浦首次将助力对象瞄准高校毕业生

  “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2018年上海就业援助月主题日活动,1月15日在全市16个区的70余个点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作为元旦春节送温暖的序曲,已连续举办16个年头,成为每年帮扶就业的一项品牌活动。

  记者在位于中国(上海)创业者实训基地的杨浦活动现场看到,杨浦区人社局共组织30家企业开展招聘工作,提供了涵盖文化传媒、信息科技、零售服务等多种岗位,力求满足不同类型求职者的需求。据统计,443名求职人员(其中,残疾人求职者146人,普通求职者297人)先后入场应聘,投递简历287份(其中,残疾人简历95份,普通求职简历192份),和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6人次。除传统招聘活动外,杨浦区人社局还根据援助对象的不同需求,开展了政策咨询、职场体验、职业测评分析等多元化、专业性的就业服务,并邀请2位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现场“坐镇”,提供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咨询,现场服务共计160余人次(其中,接待残疾人咨询53人次,普通求职者100余人次)。据介绍,就业援助月期间,杨浦区还将在全区范围陆续开展14场各类主题活动,持续为就业援助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着不让一个困难群体掉队的宗旨,杨浦区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将2017年毕业但仍未就业的高校(大专及以上)毕业生纳入帮扶群体。据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职业介绍管理部部长赵辉介绍,自去年9月起,通过街道人员的入户走访,发现杨浦区尚有近500名应届毕业生未落实工作,其中甚至存在从未参加任何形式招聘会的现象。

  赵辉表示,为杜绝高校毕业生短期“家里蹲”变成“长期失业”,杨浦区人社局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分析,有针对性地、个性化地对他们开出了“菜单式”解决方案,4个多月时间内,已帮助200余人找到了理想工作。以此为契机,“领”先职涯——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项目启动仪式也在今天的活动上启动,力争通过项目的深入运作,进一步完善杨浦区青年就业链式服务模式,切实帮助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想就业、能就业、有渠道、就好业。

  赵辉同时还透露,针对户籍在杨浦的的长期失业青年,如灵活就业自己缴纳社保,还将获得50%的社保费补贴,补贴时间为两年。

  全市层面,上海今天共有近千家单位参与招聘,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对于活动期间未能实现就业的援助对象,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就业援助方案,登记备案并纳入后续的就业援助工作中,确保在不挑不拣的基础上,就业困难人员在认定后的三个月内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也能在认定后一个月内实现家庭成员至少一人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