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我到新疆去》3月揭秘

2018-01-15 10:28:4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4个人的爱与梦想 大型纪录片《我到新疆去》3月揭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以24位典型人物的真实经历和心境为内容,从灵感、拓荒、相逢、探索、挑战、机遇、回家和山水等多个主题展开……12日下午,大型纪录片《我到新疆去》宣广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东方网记者获悉,目前该纪录片已全面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拟于3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映礼,并在央视纪录频道及各网络媒体正式播出。

  《我到新疆去》是大型纪录片《我从新疆来》的第二季,由上海江汗格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人民政协报社和溢达集团联合出品,库尔班江·赛买提担任总导演和总策划。作为“我从新疆来”系列纪录片的第一季,《我从新疆来》2016年6月播出后引起了社会热议。目前该片已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第四批“优秀国产纪录片奖”、第22届中国电视纪录片最佳微纪录作品奖等诸多纪录片届重量级大奖。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我到新疆去》主要讲述了建国至今,憧憬、热爱新疆的人们,为了寻求爱和梦想,在新疆奋斗和生活的故事,其中包括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全国政协委员杨敏德,中国职业篮球教练李秋平,上海援疆医生彭晓春和其他20多位虽普通但却具有典型意义的人物。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的风格,以真实的经历和心境为内容,从灵感、拓荒、相逢、探索、挑战、机遇、回家和山水等多个主题展开,全面展现了新疆“一带一路”上中国梦的故事。

  据总导演库尔班江介绍,大型纪录片《我到新疆去》摄制组于2017年6月确定各集的主题和主创人员,遴选了24位典型人物,正式开机拍摄。这些人中有翻译、援疆医生、旅游咨询顾问、有企业家、教师、发型师、治沙专家……普通却真实的人物的故事讲述着一群人的爱与梦想。至12月底,除摄制完成几部宣传片外,各摄制组基本完成全部人物的拍摄工作,纪录片全面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拍摄期间,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纪录片《我到新疆去》拍摄进展工作汇报上给予了本片重要批示:坚持导向,反映真情,一定可以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据介绍,《我到新疆去》拟于2018年3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纪录片首映礼,并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及腾讯、爱奇艺等网络媒体正式播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