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女性生育二胎意愿不高 经济是主因

2018-01-12 09:18: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女性生育二胎意愿不高 经济压力是主要因素

  记者从上海市妇联获悉,一项最新出炉的调查显示,千余位受访女性中,超过半数以上表示不想生二胎,经济压力太大成为主要因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上海市妇联介绍,这一调查是委托上海社科院社会学所展开的,希望从千个样本中了解上海女性的生活与发展状况的缩影。调查报告对象为“目前居住在上海的、18岁以上的女性”。调查报告显示,上海女性生育二胎的意愿不高,对于女性不想生育二胎的原因,排在前三位的是经济压力太大(35.9%)、年龄或身体条件不适合生育(21.9%)、住房条件不足(13.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在收入方面,与2016年相比,7.3%的女性的个人年收入有明显增长,66.6%的女性的个人年收入略有增长,个人年收入没有变化的女性占比25.2%,只有1%的女性收入下降。在养老方式上,上海女性最青睐“居家养老、配偶照料”,以53.1%的选中率高居首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