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建设极速北外滩综合示范区

2018-01-12 09:12:3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虹口建设极速北外滩综合示范区 重点楼宇实现万兆到楼,千兆到桌面

  记者1月11日从虹口区科委了解到,虹口区正在举全区之力,建设成为新型无线城市。日前,该区“极速北外滩综合示范区”建设项目已立项获批,区域内重点商务楼宇实现万兆到楼,千兆到桌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超·爱上海”公共信息亭。龚旭华 摄

       北外滩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建设新型无线城市的最佳示范区域。去年在智慧滨江建设中,“超·爱上海”公共信息亭和131根智能信息杆已建成投入使用。信息亭集超高速Wi-Fi接入、公共信息服务、娱乐互动、紧急电话呼叫等4大功能于一体,不仅能为市民们提供可高达200Mbps以上手机免费上网接入速度,覆盖范围最大可达到200m,更结合了“超爱拍”互动娱乐、高速USB充电接口、地图查询、紧急电话拨打等便民娱乐服务。同时,智能综合杆集成了智能安防、公共广播、无线Wi-Fi、微基站于一体,顶部环绕应急指示灯和周围环境融合在一起,旨在为北外滩滨江提供一体化的景观照明、无线网络覆盖及智能化的便民管理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说:智能综合杆。龚旭华 摄

       虹口区科委透露,目前在“极速北外滩综合示范区”建设的固网方面,虹口将着力推动区域重点商务楼宇万兆到楼,千兆到桌面的建设目标,采用更高的标准、提供更好的服务能级、提供更优的性价比建设。在内容服务上为北外滩地区每幢楼宇量身定作服务方案,力争使北外滩区域的信息化水平始终在全市领先。

       虹口区科委有关负责人说,经对北外滩地区“超·爱上海”网速测试结果表明,笔记本电脑最高速率在456Mbit/s左右,智能手机的速率最高在328Mbit/s,比4G网络速率快4倍,远快于普通i-Shanghai的速率,比家庭宽带(200M光纤接入)WiFi快2倍。

       此外,虹口区还将依托社区生活服务网,深度拓展基于社区物联的应用连接,提供、推送有效便捷的社区服务,社区服务将更一步深化;依托下一代无线广播电视网,整合社区电子屏、广告屏、监控屏、手机屏等宣传资源,探索一体化服务功能。同时将完成区级智能物联养老的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实施智能物联养老工程,促成技术、网络、服务的有机整合,养老工程将更智能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