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十字会“千万人帮万家”启动

2018-01-12 14:06:5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8上海红十字会“千万人帮万家”今启动 19年间帮困覆盖超38万户

  上海每年一度的传统迎春募捐帮困活动——“千万人帮万家”1月11日再一次启动。在连续实施19年的帮困活动中,上海市红十字会累计发放的救助款已达2.2亿元,覆盖人群超过38万户家庭。

  据介绍,今年市、区红十字会联动的帮困慰问活动将涉及2万余户困难家庭,帮困资金总量近千万元。同时,红十字会系统还在保持救助力度不变的基础上,向所有救助对象寄送了新春慰问贺卡。此外,上海市红十字会对101名高校患重病学生,给予36.55万元救助;对崇明90岁以上的特困居家重度失智老人给予护理用品救助价值60万元;各区、街镇红十字会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各种形式的帮困救助和志愿服务活动。

  “千万人帮万家”项目是上海市红十字系统每年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一项传统的迎春募捐帮困活动。市红十字会、浦东新区的领导与红十字会会员、红十字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一道,参加了今年帮困送温暖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红十字会还向公众汇报了2017年红十字会系统包括救灾、救助、救护培训等群众获得感强等工作亮点,并介绍了红十字会系统参与对口援助及参与“一带一路”相关工作的情况。现场同时举行了爱心企业捐赠、爱心企业家加入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等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