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法院向员工发放50万拖欠工资

2018-01-11 10:49:0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被拖欠的工资终于拿到了!长宁法院向餐馆员工发放50万元劳动报酬

  1月10日上午,长宁法院向62名某餐饮公司员工集中发放50万元劳动报酬,两名员工代表领取了现金支票,其他员工以银行转账方式收取劳动报酬。现场领取劳动报酬的员工表示,虽然相关案件的执行工作尚未全部完成,但能够在春节前使大部分员工拿到拖欠了1年多的工资,长宁法院执行法官付出了很大努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两名员工代表领取了现金支票。长宁法院供图

       某贸易公司将1000多平方米的房屋出租给餐饮公司经营餐馆,双方签订了为期10多年的餐饮用房租赁合同。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餐馆经营状况不好,不到两年合同就解除了。餐饮公司因此背负巨额租金债务,还对数十名员工欠下100多万元工资及经济补偿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今天上午,长宁法院向62名某餐饮公司员工集中发放50万元劳动报酬。长宁法院供图

       两家公司间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和餐馆员工追索劳动报酬的劳动仲裁案先后进入法院执行程序,长宁法院执行局法官张青接手了相关案件。为解开餐饮公司资不抵债的“死局”,法官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虽说餐饮公司资不抵债,但对它现有的资产不能听任其自生自灭,法官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尽可能地“保全”被执行人财产,并使之“最大化”。评估、拍卖程序启动同时,法院对餐饮公司法定代表人采取了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和限制出境的措施,促其积极面对。拿不到拖欠工资的餐饮公司员工,采取集体到餐馆现场拉横幅、喊口号等不理智的方式维权,法官及时做员工的疏导、安抚工作,引导他们采取相应的仲裁、司法途径,合法、理性地表达诉求。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新年伊始,经多方努力,长宁法院落实部分资金,让62名餐饮公司员工在春节前拿到了劳动报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