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与国有银行合作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2018-01-11 10:42:58|来源:中国政府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优势推进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合作备忘录》和《推动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重点项目授信、综合金融服务、金融创新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住房租赁市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表示,将通过创新金融服务,在租赁住房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培育发展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建设租赁房源;发挥科技金融优势,支持住房租赁平台市场化机制建设;创新优化金融产品,支持专业化住房租赁机构发展;提供优质个人金融服务,动员闲置房源,改善住房租赁体验;成立住房租赁公司,推动产品和服务创新,专业专注服务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上海市政府将向建设银行开展金融及非金融服务提供政策、信息、交流平台、大数据支持,为住房租赁市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段超良表示,建设银行在沪机构将全面跟进服务,围绕新时代、新市民、新安居、新的美好生活需求,聚焦民生安居的痛点难点问题,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住房租赁产品、全方位的住房金融解决方案,给予授信支持,真正做到“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最终解决实际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