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联合 查到省际客运违法40余起

2018-01-11 11:19:4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苏今天联合交通执法 查到省际客运违法行为40余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交通执法现场之一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摄(下同)

  春运前的“大兵团”交通执法今天开始了!记者现场获悉,已查到各类省际客运违法行为40余起。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大兵团”执法将贯穿2018年春运。

  根据交通运输部和市春运办关于做好2018年度春运工作的指示精神,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创新举措,在出入市境道口开展“大兵团”作战,调集重兵,对重点时段进出道口的省际客车开展全覆盖检查,有一辆查一辆,严查站外上下客等危害营运安全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和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大兵团”首战——沪苏联合作战,市交通执法总队调集3个道口支队、2个机动支队以及嘉定、青浦两区执法大队,联合江苏省交通执法部门,在沪苏两地毗邻的G2安亭收费站、外青松检查站、G15朱桥收费站、赵屯检查站、S26沪常检查站等14个整治卡点同步开展整治。至截稿时,已查到各类违法客运40余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调查处理通知书》

  上海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下一步,道口“大兵团”作战将贯穿2018年春运:

  有毗邻省市交通执法部门加入。现场增援市交通执法部门,对过往市境道口省际客运车辆进行拦截检查,现场对其省市所属车辆相关信息进行查询。这样,外省市籍车辆相关信息一目了然,而且其在上海发生违法行为,也将“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首次行动为沪苏联合作战,下一步将联合沪浙开展整治行动。

  抽调重兵,在重点时段,对车辆全覆盖检查。以往执法检查,受限于某个检查站执法力量有限,对过往车辆往往采取抽查的方式,使违法当事人心存侥幸。为此,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优化调整勤务模式,每次集中整治抽调各个支队执法力量,确保重点时段现场检查全覆盖,逢车必检!这次覆盖江苏毗邻道口,下次可能覆盖浙江毗邻道口,再下次江苏毗邻道口打个“回马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