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订餐将“开点”各地名优特产

2018-01-11 10:50:2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好消息啊好消息!高铁订餐除了点外卖还将“开点”各地名优特产

      今年春运前,铁路部门将会把动车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这还不够!到时候,不仅可以像现在这样点外卖,还可以点各地名优特产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记者今天了解到,今年春运开始前,铁路部门将升级去年7月17日推出的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压缩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现在点餐,基本等于点外卖,一种是各车站内的现做快餐(例如永和大王、老娘舅、真功夫、肯德基),另一种是铁路提供的冷链盒饭;而春运前升级后,将可以点各地名优特产。

      坐火车出门在外,总想给家里的亲朋好友带点当地的土特产,这是人之常情,也是“刚需”,但自己去买土特产,一来可能抽不出时间,二来大包小包地提着赶火车,也挺麻烦。等高铁点餐升级后,旅客的这些烦恼将一扫而空,只要在网页或手机APP上动动手指,轻松坐上车,土特产就能“飞”到你的身边。

       据了解,这些名优土特产的品种将会不断丰富,初期以上海出发为例,可以点国际饭店的西点、功德林的素食、沈大成的糕点,等等。有旅客感叹,“这下好了,今后一路坐火车,一路收土特产‘快递’,比如上海收些糕点,南京收只盐水鸭,真的太方便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