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6万平米的新城公园正式开放

2018-01-11 10:50:1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金山又添新去处 6万平米的新城公园已正式开放

  金山区新城公园已于1月8日起免费对外开放,标志着金山区又新增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新城公园位于金山新城核心区,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金山新城公园航拍图(来源上海绿化市容局下同)

  据介绍,新城公园北邻龙航路,西至杭州湾大道,东邻海芙路,南至老红旗港,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绿地率72.99%,总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岗亭及廊架等构筑物占地面积150余平方米。工程于2017年4月30日开工,于当年12月30日完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公园内建设有紫藤廊架

  新城公园是在金山区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将原住宅用地调整为公共绿地而建设起来的。公园内有机动车道、自行车道和人行步道,建设有各种绿地景观、停车场和环卫工人养护作业管理用房等,布置了各类大型雕塑、健身器材、儿童游乐场所、紫藤廊架等多种配套设施,将惠及周边海尚、海欣、金域蔚蓝等十多个小区附近居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柘湖女神”雕塑

  整个公共绿地建造有两座造型优美的雕塑,展现优良的观赏性的同时传承了金山的历史文脉。“柘湖女神”为上海滨海地区较早的神,守护这里的人民安居乐业。而另一尊雕塑“渔悦”则寓意家园祥和、社会腾飞的新时代快乐景象,三条鱼你争我夺勇跃龙门的“夺金”姿态,象征着金山人民努力奋斗的开拓精神,预示着金山腾飞的辉煌明天。金山新城公共绿地中还建有一条“旱溪”为金山地区首例,水流从石头间流过,与两边水生植物相互呼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渔悦”雕塑

  该公园的建成,解决了金山新城区域内没有大型公共绿地的短板,填补了该居住区出行500米范围内3000平方米以上公共绿地的空缺,为周边居民增添了一处大型休闲场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