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雕刻课走进军营 感受军民鱼水情

2018-01-09 09:10:4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水仙雕刻园艺课程走进军营 冬日感受军民鱼水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近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开设了一堂特殊的水仙雕刻园艺课程,园方组织20多名市民深入武警执勤三支队营区,参观战士们的日常部队生活,并在专业园艺师的指导之下,与武警战士共同雕刻精品漳州水仙,使阴雨连绵的冷冬洋溢着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别看战士们的双手因为高强度的训练而伤痕累累,布满了老茧,但拿起刻刀的那一刻,充分展现了共和国军人柔情细腻的另一面。经过现场专家仔细介绍了我国水仙文化的源远流长和雕刻技法后,柔弱的花球在这些“铁骨硬汉”们的手上变成了一个个颇具艺术感的雕刻作品。一名战士开玩笑说:“没想到小小一把刻刀,手法变化大有学问,不比我们平时使枪简单”。而现场的市民也和战士们热情互动,一起切磋雕刻技艺,交流水仙雕刻心得,分享造型思路,通力合作完成新年专属的雕刻作品,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随后,在官兵的带领下,市民们还参观了部队训练和战士们的日常起居,看着战士们英姿飒爽的风采和铁一般的纪律,市民们纷纷感慨,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最可爱的人,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安定美满。

  随着2018新春市民水仙花展即将到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除了举办水仙赠送、水仙雕刻等市民文化活动之外,近期还将推出一系列包括崇明水仙采风、水仙沙龙等不同主题内容的水仙文化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