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对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科学规划

2018-01-05 09:04:5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李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对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科学规划 审议研究加强本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听取2017年市委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会1月4日上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研究加强本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听取2017年市委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密结合上海实际,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在深入调研、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对本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全面科学规划,围绕农村居住形式、村貌建设、村落形态、生态环境以及产业发展等重点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城乡一体化不是城乡一样化,要着力凸显乡村特色,不搞简单复制,下决心研究、提炼、展现好上海农村的建筑和文化特色,注重保留历史形成的乡村肌理、水乡韵味,在发展郊区农村特色产业下功夫。要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向郊区农村延伸,更好满足郊区农村群众对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方面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村委会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了《关于落实加强本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实施意见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要求,把城市管理精细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标卓越的全球城市,在更精准、更细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分工、加强督查,同心协力抓好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2017年市委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做好2018年市委重点工作的推进督查,围绕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市委重大会议重要文件重点课题、政府向社会的承诺事项以及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