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消保委体察27款护手霜:国货不输洋牌

2018-01-04 10:43:0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市消保委公布沪上售护手霜体察结果:27款护手霜 国货不输洋牌

  冬季包内必备的护手霜,“颜值”越来越高、价格越来越贵,但实际效果却并不理想。昨天,市消保委公布上海市售护手霜消费体察结果,通过大型商场、品牌专卖店、超市卖场及网络电商平台渠道购买的27款护手霜产品,其中线下实体店20件,线上电商平台7件价格从4.2元至790元不等。基本涵盖了资生堂、凡士林、露得清等大众品牌和欧舒丹、雅诗兰黛、兰蔻等高端品牌。结果显示,伊丽莎白雅顿保湿功能竟然垫底,而各护手霜的性能比拼发现,国货完全不输洋品牌。

  在手上涂抹厚厚一层护手霜,来感受即刻的滋润保湿效果,是消费者在选购护手霜产品时常做的举动。但实际上,根据《化妆品保湿功效评价指南》的规范方式,在皮肤角质层水分基础值为15-45的情况下,测试即刻、2小时、4小时的保湿功效。一般来说,角质层水分含量增量值的差值越大,样品的保湿功效就越好。市消保委征集了多位“手模”,在环境温度20-22℃、相对湿度45-55%的条件下,对27款护手霜做了测试。

  结果显示,27件样品的保湿功效存在较大差异。检测结果发现,以4小时保湿功效为例,27件样品最高的为25.22,最低的为1.71,保湿效果差异明显。其中4件样品的数值在20以上,保湿效果上佳;2件样品在5下,保湿效果一般,都是洋品牌。其中,自然共和国(naturerepublic)的标称为“加利福尼亚芦荟护手霜”的商品4小时保湿功效仅为4.53;伊丽莎白雅顿的“伊丽莎白雅顿经典润泽手部护肤霜”的4小时保湿功效仅为1.71,排名垫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