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中欧班列开行数逾2700列创新高

2018-01-04 11:09:4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长三角中欧班列开行数创新高 累计开行逾2700列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中欧(含中亚方向)班列2017年共开行1127列(其中返程55列),同比增加362列,增长47.32%,创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历史新高。自2013年开行以来,长三角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达2742列。

  2017年12月1日,上海到莫斯科中欧班列实现首发。至此,长三角中欧班列共有欧洲方向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德国、西班牙、英国、拉托维亚等共八条运行线路,中亚方向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伊朗、阿塞拜疆等共八条运行线路,区域内开行城市有苏州、义乌、合肥、南京、连云港、上海等共十个。

  长三角中欧班列日均运行1300公里,最快12天抵达欧洲,运输时间是海运的1/3;全程费用较开行之初下降30%以上,仅为空运价格的1/5。班列搭载的进出口货物品类也日趋丰富,除了以往的小商品和电子产品等之外,纺织品、汽车及配件、机械装备、家具等的比重越来越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