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 滨江杨浦贯通段将延伸2.7公里

2018-01-04 11:00:4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定了!滨江杨浦贯通段将延伸2.7公里 年底全部贯通开放

  黄浦江两岸(杨浦大桥到徐浦大桥)45公里公共空间已于日前全部贯通开放。今年,杨浦区将继续高标准推进滨江贯通,把贯通岸线向东延伸到定海桥,共2.7公里长。这是1月3日上午召开的十届杨浦区委五次全会传出的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杨浦区委全会。邵宁 摄

  杨浦区拥有15.5公里的黄浦江滨江岸线,为上海中心城区最长。去年6月,杨浦大桥以西2.8公里滨江公共空间率先贯通开放。今年,杨浦区继续把滨江贯通工程向东推进,将按照“后工业、新百年”的建设理念,坚持“百年大计、世纪精品”的建设标准,突出创新特色,传承工业文明,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确保年底前杨浦大桥至定海桥2.7公里岸线全部贯通开放。

  杨浦在推进下一阶段的滨江贯通时,将对滨江历史风貌整体保留保护,讲好滨江岸线承载的历史和故事。同时,优化服务设施设备,全面提升服务功能,让杨浦滨江既成为上海市民休憩健身的场所,又成为一个吸引外地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此外,通过科学、合理、高水平规划,加快建设滨江国际创新带。

  另外,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杨浦区将继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在旧区改造方面,重点聚焦二级以下旧里,确保完成征收5000户,力争完成6000户,收尾6-8个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