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上海“剁手”额近60亿元

2018-01-03 09:42:5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买到刹不了车 元旦小长假上海“剁手”额近60亿元

  岁末迎新,各大商圈、商街浓烈的节庆氛围,足以驱散寒风,助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记者今天了解到,根据市、区商务部门和商业企业联合抽样调查,监测样本企业392家,元旦期间(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共实现营业额58.44亿元,同比增长10.6%。

  其中,长宁区、杨浦区、浦东新区、嘉定区、金山区、虹口区和闵行区等样本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长宁区和杨浦区同比增速高达25.6%和19.2%。据样本监测数据分析,除了大卖场销售略有下降外,百货、购物中心、标准超市、专业专卖店等业态都保持较好增长。其中,购物中心、百货商场等业态销售表现抢眼,龙之梦购物公园、百联中环购物广场、五角场万达广场、第一八佰伴、合生汇、新世界大丸百货等30多个检测样本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

  “场景式”、“IP化”、“品牌化”的美陈造景,成为提升人气的利器。新世界大丸百货推出“圣斗士星矢”燃烧三十年主题展,重现圣斗士星矢经典场景。节假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30%左右。静安大悦城联合西班牙高迪展览博物馆等机构推出亚洲首个《高迪奇幻国度百年展览》,首次运用高难度建筑技巧大胆还原高迪建筑。节假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0%左右。

  除将打折作为“杀手锏”,今年商家纷纷把服务做到极致,在为消费者提供真折实扣的同时,越来越注重在服务与体验上“花功夫”。百联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百货单体八佰伴,节日期间与公交公司等机构合作,推出公交接送、充电宝租赁、“当天达”和“3小时达”服务,为消费者打造轻松便利的服务体验,销售额同比增长20%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