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入海口环境改善迎来大批越冬候鸟

2018-01-02 09:57:2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长江入海口环境不断改善 近120只小天鹅到崇明东滩越冬

  新年伊始,近120只小天鹅来到上海崇明东滩越冬。

  据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吴巍介绍,每年10月,小天鹅开始陆续飞来崇明东滩,大约次年3月,再飞回我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繁殖。2017年12月,生态修复项目区域记录到近120只小天鹅,创下保护区建区以来的新高,为崇明的冬日增添了富有诗意的“天鹅湖”美景。

  近年来,上海长江入海口的环境不断改善,优质的栖息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鸟类前来越冬。除了崇明岛之外,横沙岛也为候鸟提供了新栖息地。

  正在建设之中的上海横沙东滩滩涂整治工程综合利用了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工程的疏浚土,为上海城市发展、长三角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预留空间,同时,将生态保护和环境改善作为重要目标。

  目前,横沙东滩滩涂整治工程的一部分———七期工程犹如一片大草原,验收标准是农业用地标准,泥面标高为3.0米,有大片的芦苇和海三棱草,成群的白鹭、野鸭在这里栖息、觅食,牛群悠闲地咀嚼着肥美的水草,好一片田园风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