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质监局与苏宁云商战略签约

2017-12-29 14:19:5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产品质量全链条数据监管 沪质监局与苏宁云商战略签约

  围绕质量提升,打造放心消费,创新品质电商消费环境,日前,上海市质监局与苏宁云商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网络管理、信息共享、产品抽检、打击伪劣、法规完善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据悉,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和苏宁云商双方计划在政企合作、信息共享、产品抽检、执法打假、沟通共治等五个方面加大合作的力度。其中,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将依托上海市产品质量逐级提升示范平台和上海市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与共享系统,探索产品质量全链条监管数据和质量提升案例在苏宁云商集团网上平台的推广发布;苏宁云商集团除配合市质量技监局系统各项监管执法工作,并为推进相关法规体系建设依法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外,还将设立上海市地方特色馆,为名牌企业和地理标志企业入驻苏宁易购网络平台提供绿色合作通道和扶持政策。

  上海市质监局局长黄小路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质量工作纲领性文件,对推动我国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希望双方抓住质量发展机遇,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增强质量提升的满意度。

  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哲表示,苏宁作为一家与消费者紧密相连的企业,与各级监管部门的合作其实从来没有停止过。不管是售前承诺还是售后保障,无论是产品质量管控还是消费者权益维护,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未来将和政府部门一起努力,共同推进质量共治,全面推进质量提升。

  据了解,早在去年,上海市就与苏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聚焦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互联网+”产业高地。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是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协议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政企协作,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交易环境,形成互联网经济与政府监管的有机融合,推动上海质量高地建设,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