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新XC60 满足未来六七年市场竞争

2017-12-29 09:05:3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12月20日,沃尔沃汽车宣布旗下人文科技豪华SUV——全新XC60正式上市。全新XC60提供豪华版与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共推出T4 、T5和T8 三种动力配置的八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6.99万-60.99万元。

  同时,为庆祝2017年中国销量突破十万台,沃尔沃汽车推出全新XC60的专属“不凡礼遇”:首批6666位车主将获赠为期2年的免费保险,为畅享不凡人生保驾护航。

  同时,全新XC60正式登陆天猫平台、同步开启线上发售。短短75秒内,首批 288台焰影蓝运动天猫特别版车型即告售罄。这也是沃尔沃汽车首次采用新车线上、线下同步发售的营销形式。

  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先生表示:“从广州车展开启预售到今天,全新XC60共收到5000辆订单,这一优异表现,不仅证明它完全具备引领中型豪华SUV市场的实力,同时也使我们备受鼓舞,坚信全新XC60必将成为沃尔沃产品矩阵里的中流砥柱。”

  陈立哲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全新XC60的设计已考虑到未来6-7年的市场竞争态势。消费者会明白如何从“上一代产品和全新一代产品”中做出选择,大家都能够判断付出的价格和收获的价值。2018年,豪华车市场会有很多全新换代的产品进入,这将展现出一个崭新的竞争局面。从产品力的客观情况来说,消费者XC60含金量的认知可能需要一个过程。从沃尔沃总部回馈全球的情况来看,对比竞品的下一代产品,全新XC60是具有很强竞争力的。

  陈立哲透露,目前,XC60的销量占沃尔沃整体销量的30%,广州车展开启预售后,从经销商的反馈和订单来看,消费者对XC60的满意度还是很高的。2017年,豪华车市场增长率基本定位在16%左右,而沃尔沃的整体增量达到了30%,因此,陈立哲有信心将XC60的销量占比做到40%。

  2018年,沃尔沃将率先引进V60,然后是S60的改款换代。这些产品都以SPA可扩展模块架构作为开发基础。也就是说,对于豪华中型SUV,在驾驶感、操控感、路面的触感、方向的精确感等方面,沃尔沃对产品的要求都将大大超过以往。这表明沃尔沃要往更高级的产品、更高的品牌价值不断前行。

  文/本报记者李东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