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新零售迎来全新体验

2017-12-25 09:47:0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支付码即会员码 申城新零售迎来全新购物体验

  购物时,还带着一张一张的会员卡吗?还在为不停的扫码、关注、填写会员信息而为难吗?为解决消费者线下消费这一痛点,记者日前获悉,手机淘宝推出了一款个人线下消费的专属身份码,该码集品牌会员卡和支付功能为一身,消费者在购买支付时,可以通过专属码感受到新零售全新的购物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据了解,手淘会员码是阿里巴巴零售平台为消费者倾力打造的一款个人线下消费的专属身份码,是新零售用户线上线下的连接器,同时也是品牌(线下门店+线上旗舰店)运营用户和会员服务的阵地。

  肯德基蒙自路店是最先加入该会员码的线下店铺之一。东方网记者看到,只要消费者在肯德基门店附近打开手机淘宝,右上角的手淘标志就会自动变换为肯德基的LOGO,点击打开,可用的各种肯德基线上优惠券一目了然,消费者选择所需要购买的商品下单,然后就可以在肯德基餐厅里通过扫码进行线下核销。消费者再也不需要在结账的时候,通过其他各种app找半天肯德基和必胜客的会员码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我们是双向的,线上给予流量支持,推动品牌接入会员码走门店数字化路线;线下通过门店引流消费者通过会员码消费,并再次引流到线上产生复购,形成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闭环。”负责手淘会员码的场景运营的镜浩这样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淘宝为品牌商家提供了基于会员服务和营销的专属平台,商家利用手淘会员码,可以轻松实现会员拉新,会员服务管理及精准营销,除此之外,还可以获得手淘会员码门店地理位置近场资源,从而进一步提高顾客忠诚度、提升门店客流量和成交率,有效提升门店数字化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手淘会员码只是肯德基拥抱新零售的一个缩影。去年在杭州的云栖大会上,马云首次提出新零售概念,他表示,线下与线上零售将在未来深度结合,纯电商的时代很快将结束,新零售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据悉,目前,银泰、肯德基、必胜客、耐克、百安居、屈臣氏、孩子王等知名品牌都已经和淘宝达成合作,手淘会员码已经覆盖了餐饮、商超、家装、美妆、服饰、食品、母婴等各个行业,未来消费者有望在手淘上找到这些品牌的天猫定制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