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举行

2017-12-25 09:43:5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举行 全市340支队伍参赛

  12月23日,第31届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在上海市金山中学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16个区的大中小学、幼儿园共340支参赛队参与赛事以及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参赛队前来交流。

  今年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的赛题有6道:《铁人三项之旅》《让表情包说话》《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动物之家》《星际大本营》和《我们正在烹饪》。

  创新教育从幼儿启蒙。在比赛现场,来自上海市闵行区新华幼儿园的参赛队申报参与了《我们正在烹饪》赛题。孩子们以原创绘画为背景,用生活中常见的纸箱、玻璃瓶、树枝等材料制作道具。例如将玻璃瓶进行彩绘后装饰成彩钟,拆开纸盒修剪并绘画后制成服装,组合锅碗瓢盆制成“厨具群鼓”等。孩子们运用灵巧的双手将天马行空的想象变成现实,努力诠释着他们的“烹饪”作品。

  此外,本届赛题题材贴近日常生活,譬如《让表情包说话》赛题,关联时下热门的手机聊天表情,要求学生设计、创建并使用三维表情包来展示一些特殊的功能。表演的过程中不能使用口头语言,赋予学生极大的想象空间。相较往年同类别赛题更具趣味性、创新性及可行性。其余各道赛题也在主题、内容、要求以及评分标准上做了相应调整,给予参赛者更大的创作空间。

  据了解,头脑奥林匹克(简称OM)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旨在提高参赛者的综合素质,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动脑动手、团结协作和重在参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