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在上海举办

2017-12-21 17:21: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2017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简称 BTAS2017)于12月21日在上海举办。区块链领域技术精英将围绕区块链前沿技术创新、行业政策发展以及应用场景等话题解析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网络安全、学术教育、物联网、供应链管理、版权、云存储、能源管理、档案管理等领域的应用,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

  【专稿专题】2017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在上海举办

  新经区块链创始人黄伦发言。新经区块链 供图

  峰会邀请多位区块链行业重量级嘉宾出席活动,其中新经区块链(简称NEM)创始人Lon Wong(黄伦)接受了国际在线上海微网的采访。

  黄伦早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立大学,是马来西亚第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创始人。曾在马来西亚工程师顾问协会担任副主席。他关心公益事业,曾经在马来西亚捐资建立了一家孤独症康复中心。       在NEM团队中,Lon扮演着设计师和未来发展引路人的角色,同时他拥有自己的区块链电子现金的发明专利,并将在这一领域持续创造。

  Lon第一介绍了新经区块链的特点

  NEM保持自身的设计简单和功能多样。它为主流应用设计,兼容已然存在的区块链外以各种计算机语言创造的企业IT流程和商业规则的实现,允许链外规则和区块链有效共生,提供为其提供区块链不可篡改、实时和高可靠的优势。

  NEM具备高度可定制,用户友好的资产系统,可以再其上无须开发,智能定制多种类型的资产。智能资产系统不但实现了快速模板化部署,而且让其他区块链资产部署环节经常可能出现的代码bug造成的风险减小至最低。

  NEM另有多重签名的关键功能。它直接在区块链核心层实现,无需任何额外编程,在普通NEM钱包可简单使用。同时,NEM多重签名的可变合约使得多重签名账户可以灵捷应对人员变动,业务逻辑调整等情形。多重签名功能为NEM的基金管理、公证、授权等应用场景的实现提供了可靠的基础。金融机构应用场景中,多重签名可用于管理AML,便于实现基于AML测试方法的交易允许与拒绝。

  除此之外,NEM自身具备完善的涵盖公证系统,借助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性,提供了可构建公证系统、证书颁发系统(学位、商品等)、房产车产登记、实名认证登记、身份认证、交易和文档信息流等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

  第二介绍了新经区块链核心团队

  新经全球的团队在NEM.io的官网有介绍,新经基金会主席是轮值制的任期为两年,现任主席Lon Wong先生是电子工程和自动化硕士,是马来西亚第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创始人。

  全球CTO Jaguar先生拥有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和超过15年的企业研发经验。

  国内的技术和运营团队也非常强大,中国区CEO清华大学工程物理学士,曾供职于中信证券和一家创业性质金融科技公司,CTO和COO都是计算机硕士,拥有多年的计算机行业经验,都是资深的工程师,加入NEM之前分别供职于华为和阿里。

  第三介绍了新经区块链涉及的应用场景和已经落地的企业

  新经区块链(简称NEM)涉及到的应用场景包括银行、证券、跨境汇兑、公证等等。近期NEM还有一家在国外的生态公司获得了银行的直接投资,这在整个区块链行业都是鲜有先例的。NEM在境外已经落地的应用包括游戏公司Xarcade,版权公司Copyright Bank,金融科技公司Dragonfly Fintech,交易所Zaif和COMSA,奢侈品管理公司Luxtag等等,财富管理公司Micai,生态发展的非常快,盈利模式也各异。国内的应用落地有一些由于保密协议的原因还不方便讲,之前有提到有一家白酒龙头是NEM的重点客户之一,另外还有一家城商行在与共同探索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应用。

  第四分享几个经典案例

  Apostille是非常经典的一个区块链上应用,通过对文件名和文件内容的加密以及哈希运算,对某一个电子文档进行线上公证,这个功能是完全开源的在NEM的链上已经顺利运行了很长时间。

  另外一个经典案例是NEM.io基金会的社区基金管理,完全公开透明,使用了NEM区块链內建的智能签名合约,支持任意签署人数量和观察者数量的共管账户,这种方式是目前行业中基金管理公开透明的典范。

  第五未来的发展当中还会将区块链技术带入哪些领域当中

  新经区块链(简称NEM)作为一个全球化的科技公司,在境外,很快NEM会在跨境结算网关和银行底层系统应用上有突破。

  Low表示ENM具备如此丰富有效的区块链功能和性能,加之对未来科技完美的兼容能力,NEM在区块链项目之林能够脱颖而出,形成自己的生态系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