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当代写实绘画的新美学 何振浩·齐新双人展将举办

2017-12-21 10:11:59|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2182126000074680400889.JPG

  人民网上海12月18日电 “浩然一新——何振浩·齐新双人展”将于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2月28日在原曲画廊举办,画展将展示两位当代写实主义青年画家何振浩、齐新的最新创作的四十余幅作品,展现他们最新的探索和收获,回答当代写实绘画所能触及的新的美学领域,这也是以学术坚守、美学品位为宗旨的原曲画廊在年终岁末呈现的一份艺术思考。

  艺术家何振浩展出的是他“琢物记”系列水彩、“遗失的肖像”系列板上油画以及微山岛写生系列油画,全面呈现了艺术家最近的艺术生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2182126000219873737372.JPG

  《船》(何振浩)

  1975年出生的何振浩1998年毕业于中国美院油画系,2005年在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当代具象画家徐芒耀教授,获硕士学位,目前为美学博士在读。跟其他画家不同的是,何振浩曾担任甜蜜的孩子乐队的鼓手,这一经历使得他在当代写实画家族群里显得卓尔不群。

  何振浩在继承古典写实语言的同时,敏锐地关注着当代社会人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特性,他的作品中无不投射艺术家对世界以及周围人的感受和思考,他用崭新的艺术观念和精湛的写实技艺表达艺术家眼中的当代精神和独特的人文关怀。

  在“琢物记”系列水彩作品中,一段被抛的树枝也具有丰富的质感,有协调的色彩,有优美的线条节奏,有千变万化但又混然天成的细节。何振浩说,哪怕枯萎的树枝也饱含了生命的力度,我画它们,怀着敬意和谦卑。本次展出的“琢物记”系列“上海之塔”,就是他这一人文思考的延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2182127000031759817973.JPG

  《琢物记——上海之塔》(何振浩)

  他的板上油画“遗失的肖像”系列,人物肖像上覆盖着无数后来的涂抹、擦痕、印迹,为肖像带来一种凝重的历史感、复杂性。何振浩画人物,画的是人物的内心情绪,人物与世界的关系,因此也就让他的肖像画具备了让人回味再三的品质。

  何振浩也带来一批微山岛的写生油画,简单、明亮、光感和色彩饱和度极高,下笔轻松,一派悠闲自在的静谧祥和,体现了艺术家丰富的内心感受,多重的艺术养分,也让这批写生具备了强烈的观赏性。

  何振浩说,我的绘画喜欢留意一些平常之物,愿意为它们停留驻足,投入时间,去描绘,去折腾。我们画它们,就是竭尽全力去表现那种隐藏在自然背后的真实,是物象的真实,也是人内心的真实。写实绘画就是一直在给我这种接近真实的欲望,当然其中也蕴含了表达和表现的无限可能。

  自从2011年在上海青年美展勇夺一等奖之后,齐新就一直默默而踏实地进行着他的艺术之旅,所踏出的每一步都很坚实、稳定。本次双人展将展出齐新最新的水彩和油画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2182123000332969771546.JPG

  《我飞到了哪里》(齐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2182123000440040692305.JPG

  《解读:梵高向日葵》(齐新)

  齐新的水彩作品是近年来在他油画之外的一项艺术实践,本次展出他三部分水彩作品。其中有他在欧洲进行艺术游历获得艺术感悟时的记录,这批视觉游记充满了齐新在欧洲向世界美术名作、大师取经时所领受到的谨严度、崇高感和理性光芒;齐新参加全国青年水彩大展的“我飞到了哪里”系列,是对都市生活带来巨大陌生感、挤压感、荒谬感的寓言式表达;齐新以《山海经》为蓝本创作的“入海化蛟”系列,焕发着金属质感的水彩作品兼具当代性和水墨语言,并带有浮世绘的表达方式,这是他全新的水彩画探索领域。几大系列的水彩作品整体已经构成了齐新突破性的艺术表达方式。

  齐新用油画解读梵高等美术经典也早已是他独创的艺术符号,他用丝绸和布艺致敬梵高等大师名作,并经由写实油画形式进行再创造,多重的现实疏离和戏剧效果,带来巨大的艺术新鲜感。本次展出他最新创作的解读梵高系列,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和回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