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电子警察试点抓拍机动车“加塞”行为

2017-12-14 08:59:2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为电子警察抓拍到的“加塞”违法行为

  记者12月13日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交警开始试点利用“电子警察”设备抓拍机动车“加塞”的违法行为,加大查处路口变道“加塞”的力度。目前,三个试点路口已经抓拍了479起起“加塞”违法行为。

  机动车“加塞”一直是驾驶员最厌恶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加塞”行为不仅降低了通行效率、扰乱了交通秩序,而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因“加塞”车辆速度较慢,导致的事故一般以碰擦为主,但易发“加塞”的路段几乎都是拥堵路段,哪怕是小事故也会让道路“堵上加堵”。

  随着上海交警开始试点利用“电子警察”设备抓拍机动车“加塞”的违法行为,这一交通陋习有望得到改善。

  “电子警察”设备抓拍机动车“加塞”的第一套设备安装在本市新闸路近成都北路路段,目前,该套抓拍机动车“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设备已累计抓拍此类违法行为320余起。上海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已有三个路口开始试点抓拍,分别是共和新路近中兴路、共和新路近广中西路和新闸路近成都北路。至今抓拍“加塞”行为479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实施“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违法行为,记2分,处以罚款2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