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张江杯”计算机技能大赛举行

2017-12-14 09:00:2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二届“张江杯”计算机技能大赛举行 377名选手获决赛入场券

  近日,以“践行国家战略,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张江杯”职工计算机程序员、动画绘制员大赛在上海浦东软件园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的范围面向整个长江经济带,是辐射全国计算机、动漫行业的年度职工技能大赛。在竞赛的组织形式上,跳出工会组织的内循环,携手行业组织共同推动职工技能提升,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走出了一条社会化运作劳动竞赛的新路径。

  另外在内容上,竞赛紧贴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等经济发展实际,以计算机程序设计、动漫绘画等新产业、新业态为切入点,实行培训、比武、技能等级认证“三位一体”的劳动竞赛新模式。

  在成果运用上,竞赛主动适应职能转变、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职业资格认证的新形势,通过比赛实践制定行业技术标准、核准职工技术等级,为职工的技能提升、就业和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了新的发展通道。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江苏、河南等全国112家企业的近8000名职工参赛,经层层竞赛选拔,最终有377名选手获得了决赛入场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