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院建立冠心病全程医疗管理体系

2017-12-12 09:56:0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山医院心脏康复协作基地签约授牌 建立冠心病全程医疗管理体系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脏康复协作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昨天举行。记者获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将纳入各区家庭医生培训内容框架。未来,由中山医院牵头,以医院心内科为核心,加强不同类别医疗机构的协作,打造覆盖冠心病急性期、稳定期和康复期的布局合理、结构清晰、功能明确、富有效率的全程医疗管理体系。

  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葛均波教授和中山医院副院长钱菊英教授代表医院与包括徐汇、闵行、金山等“中山医联体”覆盖区域的20家协作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根据协议内容,中山医院和签约单位将建立起“双向转诊绿色通道”。除此之外,中山医院将为签约单位的心脏康复患者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并帮助制定合理的随访康复方案。中山医院还将为签约单位进行院内康复业务技术指导,定期为其医务人员提供心脏康复患者相关知识的培训,并优先安排其选送的符合要求的医务人员至中山医院进修、培训。

  据悉,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是贯彻落实上海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分级诊疗技术方案,根据“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原则采取的具体举措,将为心脏康复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