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慧展科技项目打造工业4.0时代

2017-12-11 16:31: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专稿专题】【公司(小文字)】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慧展科技项目打造工业4.0时代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杭州慧展科技项目。供图:中建三局华东公司

  【专稿专题】【公司(小文字)】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慧展科技项目打造工业4.0时代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杭州慧展科技项目。供图:中建三局华东公司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邹瑞玥):GSM远程控制系统、PM2.5检测联动喷淋系统、物联网技术、VR安全体验馆、人脸识别考勤系统……这些黑科技,你在工地上见过吗?

   11月30日-12月1日,全国第十三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杭州慧展科技项目举行,全国各地施工企业代表千余人莅临现场观摩。这些包含着行业内最尖端的信息技术在本次观摩会上一一亮相,在项目施工中发挥着明显的作用,实现了工地智慧化管理。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慧展科技项目将“智慧工地”定为主基调,将“互联网+”和施工作业联系起来,以软件技术为支撑,搭建与应用施工现场云平台。围绕着人、机、料、法、环五大生产要素,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全面感知、智能生产、科学管理、互联协同的项目管理生态圈,具有过程数字化、结果可视化、管理数据化等特点,管理者可通过平台实现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区域动态监控以及工人考勤统计等功能,将项目管理逐步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是“互联网+”思维在建设工程建造阶段的方式融合和价值创造。

  现场还设立了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塔机安全监控数据采集、扬尘噪音监测等多个体验区。其中,充满科技感、现代感的VR体验馆吸引了众多观摩者。“这太逼真太震撼了,就像走进了真实的事故现场,一切尽在眼前模拟,安全真的太重要了!”馆内,一名体验者说道。

  现代建筑业的发展,对施工的要求越来越高,施工管理日益精益化。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像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慧展科技项目这类将智能技术与智慧应用进行有机结合的“智慧型”工地将逐步在全国建筑施工中进行推广应用,助力实现绿色建造和生态建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