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荧星杯”国际少儿歌舞大赛落幕

2017-12-11 15:42:0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歌舞青春 首届“荧星杯”国际少儿歌舞大赛在沪落幕

  首届“荧星杯”国际少儿歌舞大赛决赛今天在绿地缤纷城火热开赛。此次大赛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指导,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培专委艺术教育分会主办,上海小荧星承办,上海市音乐家协会、上海市舞蹈家协会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上海小荧星艺校校长沈莹致辞。

  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少儿歌舞大赛之一,“荧星杯”国际少儿歌舞大赛以发掘青少年艺术潜能为宗旨,致力于帮助孩子实现艺术梦想。赛事针对4-16周岁的歌舞爱好者举办,是广大少儿歌舞爱好者和家长们翘首以盼的专业大舞台。大赛分为声乐和舞蹈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设有个人和团体两个组别。声乐类涵盖独唱、重唱、小组唱、合唱、歌舞5种形式;舞蹈类涵盖民族舞、芭蕾舞、流行舞等多种形式。大赛共吸引了超过10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热爱歌舞的孩子前来报名,除了上海赛区外,此次大赛还在宁波和贵阳设置了分赛区。比赛战火异常激烈,经过层层遴选,36名个人及18组团体脱颖而出,登上了决赛的舞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快板节目《新三打白骨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芭蕾舞《葛蓓莉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曲艺节目《空城计》选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现场颁奖。

  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董林、上海歌舞团副团长王菁、上海师范大学舞蹈系系主任高娟敏、上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郭强辉、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赵晓巍、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周进华等专家老师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经过对参赛小选手们多方面、全角度的专业评点后,最终评选出了各组别的金、银、铜奖。

  与此同时,“人气王”的竞争也十分激烈,短短4天,共有近30万人参与了投票,最终来自小荧星五角场分校的许舒伊以19227票取得了个人组“人气王”的称号;来自小荧星大宁分校的《小皮球》节目以43501票取得团体组“人气王”的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