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歌舞团累积舞蹈佳作打磨原创品牌

2017-12-08 09:07:5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歌舞团2018舞剧演出季主推三部原创作品 累积舞蹈佳作打磨原创品牌

  上海歌舞团将于明年2018舞剧演出季中,《霸王别姬》《朱鹮》以及《这些年,我们跳的舞》第三季等原创佳作将集中亮相,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连演14场。

  近年来,上海歌舞团在制作演出多部大型舞剧作品之外,对小作品的探索也从未停歇。2012年12月,上海歌舞团打造的第一季《这些年,我们跳的舞》当代艺术舞蹈作品汇演,《秀色》《夜深沉》《守望》《雁北归》等一批优秀的原创舞蹈作品汇聚一堂,收获了不少好评。2018舞剧演出季中,上海歌舞团将推出《这些年,我们跳的舞》第三季,把歌舞团近期参加比赛、晚会演出、出访巡演等累积的佳作,组成艺术舞蹈专场进行公演。

  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介绍说,上海歌舞团培养出了一支以骨干人才为基础的舞蹈人才队伍,为三部舞蹈作品的传承、复排以及排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上海歌舞团今后会将舞剧演出季的概念延续下去,将其打造成上海歌舞团的一块金字招牌,让舞蹈成为人们文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