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左西右东》中美优秀艺术作品展开幕

2017-12-06 08:57:05|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2041411000348574236010

  第四届《左西右东》开幕现场

  人民网上海12月4日电 12月2日下午,由中国当代艺术研究院 、188艺术仓库 、上海中心及上海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 主办的“第四届《左西右东》中、美优秀艺术作品大展”在陆家嘴金融区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的征集,虽然只有短短的2个多月,但得到了各地艺术家朋友的大力支持,从全国各地投送的稿件,涵盖了当下艺术创作的所有形式,总投稿数量超过了26,300多件,也是历届《左西右东》展览以来的最高投稿数量,主办方从这些投稿中精选了650件左右的作品进行线下现场展出。作品共分成5大版块:《关注当下》、《此地彼时》、《新生力量》、《美利坚新势力》以及浦东新区摄影专场。旨在通过本次艺术展览,从客观、冷静的角度全面呈现国内、外的艺术创作状态和面貌,让更多的观展者从展览中看到当下社会的关注焦点、艺术动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2041412000093094125744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吕品昌先生代表本次展览评委会发言

  吕品昌先生肯定了此次展览的整体水平并赞赏了188艺术仓库为当代艺术推动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大展中呈现的《美利坚新势力》是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不同的方式为艺术家提供更优秀的平台,也为中、美两国的艺术家们提供更多相互沟通和相互学习的机会,真正做到技艺和观念的全面融合。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每个人都在寻找独立的自己》,主办方希望通过现场展览,让中、美两国艺术家面对面的交流,通过对作品的材料、技法、观念的创新创造,对未来创作进行变革,摒弃习惯性的“自我”创作局限,聆听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声音,这无论对于艺术、艺术家或观者来说都是无不受益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