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批并未重启

2017-12-06 08:56:22|来源:凤凰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12月3日讯,从发改委内部获悉,日前有关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重启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审核”消息并不属实。“关于审批了新的资质的消息,是错误信息”,该权威人士称,“这三个项目是在暂停前受理的,不是新受理的,且一直未办理”。因此,不能理解为对资质审批的暂停已经结束了。

  此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河南森源、江苏国新、康迪三家企业已经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批复,这也意味着时隔半年后,国家发改委重启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审核。

  本次获得批复的三家企业新建纯电动项目分别是:河南森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江苏国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碳纤维轻量化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以及康迪电动汽车江苏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发改委一共发出了18张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有消息称,发改委因发放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过快,将暂停继续发放,新能源车企资质申报大门是否关闭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说,本次发改委再度核准3个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意味着项目审批工作已经重启。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应该是立体的、多维的。通过竞争让消费者得到切身的实惠,如果不引入竞争,可能就会造成行业的一家独大,掌握更多的定价权。通过市场的竞争使得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能够切身感受到新能源带来的实惠。

  不过业内指出,拿到发改委的“认证”只是完成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的第一步,要等到进入工信部产品公告名单、完成后续程序,最后拿到发改委、工信部“双认证”,才表示最终正式获得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