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院士专家峰会在浦东新区举行

2017-12-01 10:51:2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为申城产业变革与创新贡献智慧 第五届上海院士专家峰会在浦东新区举行

  第五届上海院士专家峰会11月30日在浦东新区举行,20多位院士专家等齐聚一堂,围绕“机遇与挑战,上海的产业变革与创新”主题,探究创新与产业发展路径,为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目前,上海正围绕着“2020年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目标,加快建设科创中心架构体系,增强科创中心核心功能。浦东新区作为科创中心的主战场、主阵地,聚焦张江科学城、临港主体承载区,优化创新链,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培育生态链,着力打造发展新动能。在与会专家看来,要抓住新产业革命机遇,上海应该大力发展智慧城市、高端智能制造、精准医疗健康、互联网金融贸易等产业,同时不断集聚创业人才,完善创业环境。对这座城市来说,智能经济、平台经济、区域经济将成为城市产业变革的基础。

  会前,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会见了参加峰会的院士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