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上海-第四届上海青年摄影艺术展览开展

2017-11-28 10:52:05|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1271556000001855643891

  “家”@上海-第四届上海青年摄影艺术展览现场

  人民网上海11月27日电(顾晨琳 屠知力)11月27日,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支持、上海摄影职业培训中心承办的“家”@上海-第四届上海青年摄影艺术展览上海文艺会堂展厅开展,展至12月3日,随后将在全市巡展。

  此次展览特设主题:“家”@上海,旨在通过青年摄影人手中的镜头,展现他们对社会、生活和人生的理解和感受,征集作品的内容为青年人视野范围内的上海人文景观、情感故事、社会事件、民生风俗等。展览首次采用“专家评选”和“公众评选”两种评选方式,其中公众评选(微信平台)阅读量近9万,参与投票人数达48896人。最终,两种评选方式共遴选出22位作者的23件(226幅)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从多个角度阐释了“家”@上海的主题。这些作品求真、崇善、向美,呈现了“家”在上海的人们的情感经历、生活状态和欢乐瞬间,就是这些年轻的摄影师们,用光和影证明了摄影可以是思考美的工具,更是在这个美颜泛滥时代的独立表达。如叶妙娟的作品《睡》拍摄了深夜急诊室中陪夜的场景,突显中华“孝悌文化”的亲情关怀与家庭温暖;杨青的《魔都之爱》用敏感细腻的摄影手法对生活的普通物件场景进行观察和记录,家庭之温暖知微见著、动情与瞬间;黄琛佶的《追忆老城门》则用独特的后期效果,将守护上海家庭的老城门旧照与现代场景所融合,今昔对照、唤起上海乡土记忆。

  戴晨昱等(团队创作)的多媒体作品《幻城童话》、沈晶茹的《夕阳下的石库门》、《地平线的微光》、潘锋的《都市建筑》、窦雯珺的《都市之窗》、徐英轩的《不能被遗忘的角落-记消失中的知青农场》和朱俊平的《楼梯》等作品描绘出一个多元的上海风貌,有夕阳西沉中的上海老石库门,高楼林立的钢筋水泥,也有静谧的郊野田园风光与记忆。

  陈颖杰的《音乐家在上海》、高雨的《老街上的居民》、马俊的《割苇人生》和黄嘉恺的《小岛渔民》、陶钧的《过去在眼前》和谢雨滋的《都市·表情》等作品则反映了上海都市生活的多样性,从青年摄影人的视角去关注与诠释这些都市生活以及日常角落。

  乔晓燕的《家@上海》、夏佳俊的《音乐让我们在一起》、徐明的《失落的家园》、顾宸宇的《高考下的偷生》、刘熠洲的《Mess》、张希的《@女人》和郑晓眉的《奔跑之路》则通过独立思考去感受生活,记录和反映都市青年人所经历的、所关注的、所呈现的一些状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1271556000011481899979

  摄影师在向观众介绍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