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大色美口感好 庆阳苹果来沪推介

2017-11-23 14:37:2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个大色美口感酸甜 甘肃庆阳苹果来沪推介惹人爱

  颜色鲜艳,个头又大又圆,一口咬下去,酸酸甜甜的口感令人着迷,这样的苹果深受男女老少喜爱。今天下午,中国·庆阳苹果推介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宣传推介庆阳苹果,会上“庆阳苹果宁波直销点”宣布挂牌成立。

  东方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庆阳苹果具有硬度较大、果面洁净、色泽鲜艳、酸甜适度,品质优良等特点,已获得多项国家认证,多次参加国家、省部、地市果品鉴评会并获奖。庆阳苹果栽培历史悠久,被业内专家命名的“华夏苹果第一树”距今已有60年的生长史,今天仍然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近年来,庆阳苹果不但畅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国内大中城市,还已出口到越南、泰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加工的浓缩苹果汁也出口到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地,深受男女老少喜爱。

  庆阳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境内有世界上黄土堆积最厚、塬面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天下黄土第一塬。横跨陕甘两省的子午岭原始次生林,是黄土高原面积最大、植被最好的水源涵养林,其中庆阳境内760多万亩。庆阳农耕文化源远流长,素有“陇东粮仓”之美誉,盛产苹果、黄花菜、白瓜子、小杂粮等绿色农产品。

  庆阳是国家农业部区划的优质苹果适生区,是西北黄土高原最主要的优质晚熟品种生产基地和绿色、有机苹果生产基地。光热资源丰富、土质疏松肥沃、昼夜温差较大,具备优质苹果生产的全部7项主要生态指标和6项辅助生态指标,环境空气、灌溉用水和土壤指标均达到国家绿色食品基地环境质量的相关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