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创作展览爆棚

2017-11-15 08:57:12|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114214900022665790476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114214900023250382496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1142149000240607195464

  各国艺术家在闵行陶家湾庄园创作(摄影:鲍筱兰)

  人民网上海11月14日电 (记者谢卫群)2017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创作展览正在上海长宁虹桥当代艺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很是特别,她邀请了涵盖世界五大洲33个国家近60位画家齐聚上海,与中国画家一道在上海创作,作品并在上海展出,让中国观众有机会与五大洲艺术一起分享、观摩。

  11月5日,来自各国的参展艺术家,齐聚闵行陶家湾集中创作,艺术家们的创作过程、创作方法、创作状态将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这里没有秘密,各国画家之间彼此交流、学习,还可以邀请艺术类高校师生来现场观摩,零距离接触来自各国优秀画家的创作。

  11月12日,创作的作品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展出。这种独特的展览形式,其艺术价值和意义,超出了简单的展览所能比肩的。

  这次展览所邀请的艺术家,可以说在各国艺术界都建立有一定的地位,威尼斯国际双年展、北京国际双年展,还有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大型国际展览,都能看到其中许多画家的作品,这是一群在国际艺术界非常活跃的优秀艺术家,他们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艺术传承,但,都形成了自己成熟的艺术语言、个性的艺术表现手段。

  策展人李驭时说,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创作交流与展览,是一次全方位、立体式展览,既是创作过程的汇演,又是艺术作品的展示。其目的是对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艺术表达的集中解构和梳理,因不同而相互吸引,因相同而彼此促进。

  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创作交流与展览,今年第三届。创作地,第一届是2013年,假借常州宝盛园;第二届2015年,举办于松江雅园;今年选址闵行陶家湾庄园。

  各国艺术家在闵行陶家湾庄园创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