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位好莱坞明星真迹藏品在沪首展

2017-11-13 15:03:24|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沈文敏)一场致敬好莱坞黄金时代的明星真迹大展,今天起在上海环球港拉开帷幕,为时三个月。这是一次对美国电影历史较高级别的巡览。1925-1965年被谓之好莱坞黄金时代,涌现出《乱世佳人》、《魂断蓝桥》、《卡萨布兰卡》、《罗马假日》等一大批史诗巨作。穿越百年时空,奥黛丽·赫本、费雯·丽、查理·卓别林、伊丽莎白·泰勒、英格丽·褒曼等诸多银幕传奇的亲笔手迹藏品将首次在魔都呈现。展览现场将再现《罗马假日》、《卡萨布兰卡》、《雨中曲》、《摩登时代》等8大经典场景,观众可以现场拍照留影,沉浸式深入互动,恍如回到那个活力四射的年代。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展览将涵盖美国影史课本及书籍提及的70%以上的人物,展出的400件珍贵藏品,不仅包括传奇明星,囊括了22位奥斯卡影后和8位奥斯卡影帝,且共计32位入围了好莱坞百年50大影星榜单;如奥黛丽·赫本和查理·卓别林亲笔签名照片都是难得一见的珍贵藏品。还有好莱坞五大电影公司(华纳、米高梅、派拉蒙、环球、联美)创始人及5位传奇导演的珍贵手迹等。这次展览采取时间轴推演的进程方式,通过时期、年份、事件、人物、藏品五个维度,聚焦电影、电影人、电影机构、电影公司、电影奖项、电影藏品六种形态,全方位探寻四十载黄金时代的风云演变,跨时空重现上世纪美国电影工业的滚滚洪流,展陈规模和藏品数量都是国内空前的。此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世界电影之都评委会的相关人士均曾现场观展。

  为了增加趣味性和互动性,展览还原了传奇影片的经典场景,比如《罗马假日》的真言之口模型,罗马许愿池等;《摩登时代》以巨大齿轮为代表的工业生产线;影史最佳歌舞片—《雨中曲》的经典路灯、复古雨伞、黄色雨衣等。

  主办方还透露,当时的好莱坞影片80%都会在上海同期上映。据历史记载,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社交活动从请客吃饭逐渐转变为请人看电影。如今距离黄金时代起始已近百年,本次展览在上海举办将有别样的怀旧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