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闻界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大会举行

2017-11-09 10:10:0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新闻界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大会今上午举行

      八十年前的11月8日,中国记协的前身——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在上海成立,从那以后,进步的新闻工作者团结在一起,为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2000年,11月8日被确定为中国记者节。今天上午,上海新闻界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大会在广电大厦举行,来自各媒体的新闻工作者聚集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咏雷等出席大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讲话。陶磊 摄

       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开始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也对新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上午的大会上,五位来自一线的记者编辑上台分享了新闻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解放日报财经频道主编张奕介绍了参与采写《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的感受,她表示,要坚定信念,坚持走转改,用更多接地气的报道,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充沛。今年央视播出的《还看今朝·上海篇》中有一段《一趟没有末班时刻的地铁》,是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青年记者李怡拍摄的。她和摄像整整花了4个白天2个晚上,拍摄了7盘素材,共计360分钟,最后成为央视播出的4分46秒,看哭了央视的同仁。“这就是真实的魅力。”李怡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新民晚报时政新闻中心主编王欣。萧君玮 摄

        今年7月至10月,新民晚报推出了“阅读上海100胜”报道,全方位展现上海在创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和生态之城道路上的精彩范例,受到读者热烈欢迎。新民晚报时政新闻中心主编王欣也上台讲述了这100个报道采编过程中的故事以及读者反馈。她说:“阅读上海100胜报道画上了句号,但新民晚报记录上海日新月异变化的脚步不会停下。”文汇报首席记者许琦敏、广播新闻中心采访部主任孟诚洁也介绍了参加科技创新报道和融媒体时代十九大报道的体会。

       今年,上海各大媒体又有一批新闻作品获得了中国新闻奖和上海新闻奖。会上,董云虎、朱咏雷等向获奖者颁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获奖者合影。陶磊 摄

        无论何时何地,新闻人的初心不变,新闻人对于使命的忠诚不变。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市新闻学会会长裘新在致辞中说:“新闻工作者是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履行好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书写上海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