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女记者摄影展开幕

2017-11-08 09:36:1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六届上海女记者摄影展开幕 展现女记者眼中的都市之美

  今天是第18个中国记者节,第六届“她眼中的都市之美———上海女记者摄影展”暨大赛颁奖仪式昨天在东方明珠电视塔环廊举行。展览现场,一幅幅风格各异的摄影作品体现了女性记者的独特视角,无论是聚焦松江的“莫奈睡莲”、佘山脚下的“最美书店”,还是用镜头呈现专注的顾绣传承人、晨光中的环卫工人,无不是带着发现美的眼睛,记录生活中的美。

  本次摄影大赛由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女记者工作委员会、松江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主题为“探寻上海之根,行摄文明松江”。自今年五月下旬至十月初,100多名女记者足迹遍布广富林遗址、佘山、辰山植物园、大学城、新浜芙蓉镇、泰晤士小镇、矿坑桃源、古镇老桥等地,用镜头捕捉松江的景色之美、乡村之美、人文之美、科创之美,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日新月异的松江。有的女记者还带上了“新式武器”———航拍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松江,拍摄下了不少视角广阔的优秀作品。

  大赛历时六个月,共收到523幅作品,经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12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88幅作品获入围奖,展览至11月11日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