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史上最大防洪工程总投资40.4亿

2017-11-06 14:22:17|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正宇

  原标题:金山| 总投资40.4亿!即将完工的金山史上最大防洪工程长啥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投资约40.4亿元,涉及金山区枫泾、朱泾、吕巷、廊下四镇的上海西部地区流域泄洪通道防洪堤防达标工程即将完工。据悉,该工程项目位于金山区上海水利分区的浦南西片,是金山史上最大的防洪工程。

  金山西南地区是上海上游航嘉湖流域重要的泄洪通道,每到台风季都需承受不小的防洪压力。为了全面提升西部防洪能力,上海市开始建设西部流域泄洪通道防洪堤防达标工程。

  目前,该工程项目进入收官阶段,主体工程前四批将于年内完工,新增的第五批工程将于明年年中完工。

  据上海金山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主体工程项目目前已经完成总体量的85%,还剩下整个第四批以及一二三批余下来的13公里左右。计划主体工程前4批将于年内完工,各施工队伍已经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工程按时完成。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的防洪标准为流域百年一遇、区域五十年一遇,不仅大幅度提升金山区的防洪防汛能力,也推动全市水务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五人港段监理介绍,五人港段从今年4月5日开工的,总工期是210天,计划在11月底工程全部结束。在按时交工的同时,保障工程质量也是关键,对此,项目管理单位也相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据了解,上海西部地区流域泄洪通道防洪堤防达标工程,涉及全区地势低洼的枫泾、朱泾、吕巷、廊下4个镇,项目内容包括浦南西片23条段,172公里堤防达标建设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