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曼文作品展将在贝利尼博物馆举办

2017-11-03 08:52:40|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1012150000269619629664

  蓝调—独白 2010 布面油画

  人民网上海11月1日电 (记者 曹玲娟)“关于上海—刘曼文”作品展将于11月11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贝利尼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贝利尼博物馆主办,上海油画雕塑院协办,是上海油画雕塑院学术系列。

  据介绍,展览将集中展示刘曼文近期创作的作品,分为三个部分的内容:“蓝调”“红颜、红颜档案”“中国园林”。刘曼文作品所涉及的题材,从当下的都市空间延伸至历史空间,透过繁华表象切入对社会与人性之间的关系内核。在现实与历史间徘徊。园林部分的表达更多的是承载了“天人合一”的精神和审美取向。

  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创建于1756年,是贝利尼家族旗下的五座博物馆之一。这座收藏了大量艺术家真迹的博物馆,现在已是佛罗伦萨一个景点。贝利尼家族在长达600年的艺术品收藏过程中,在美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共建立了五座私人博物馆。

  据悉,此次展览也是贝利尼博物馆首次邀请中国艺术家办展,展览由贝利尼博物馆馆长路易吉.贝利尼邀请并担任总策划,罗莎娜.奥索拉担任策展人。

分享到: